股价跌75% 美贷款商CIT破产恐祸及百万中小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价跌75% 美贷款商CIT破产恐祸及百万中小企业
2009年07月1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逾百年历史的美国大型中小企贷款机构CIT陷入破产边缘,但华府以公司财政极度恶化为由,拒绝提供紧急贷款。消息指,CIT最快会在17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次是自雷曼兄弟去年倒闭以来,华府首次对大型金融机构“说不”,报道认为,市场能否承受CIT危机,将成为金融体系及经济复苏程度的试金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财政部、联储局及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连日来一直就是否拯救CIT进行谈判。至前日谈判破裂,CIT宣布,华府拒绝向其提供援助。

  需再注资310亿 政府难负担

  财政部发言人指,CIT财政状况太差,加上对公司营运缺乏信心,故拒绝提供注资。发言人又称,无论结果如何,华府去年为CIT提供的23亿美元贷款势将化为乌有,这是华府动用公帑救市以来,首次承认会蒙受损失。

  报道指,CIT要求最少20亿美元贷款,惟联储局为CIT进行压力测试后,发现公司在最坏情况下将需要多达40亿美元注资,华府无法负担这笔支出。财政部发言人称:“即使在金融危机下,私人公司获政府注资仍需要很高的门坎。”

  CIT股价暴跌75%

  CIT危机将令奥巴马政府陷入两难局面。有消息指,CIT最快会在17日申请破产保护。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认为经济环境转好,是时候停止大规模注资,但中小企强调业界信贷仍然紧缩,CIT倒闭将拖慢经济复苏。CIT声称,若破产将令100万中小企受影响,当中尤以拥有大规模服装进口生意的加州最受打击。

  分析又指,若CIT倒闭,可能会吓怕其主要对手通用电气金融的投资者。已获FDIC担保发债的通用电气,或会成为华府更为头痛的问题。

  CIT的股票16日复牌,股价一度急挫近八成,跌至31美分,之后跌幅收窄,报40美分,跌75.6%。

  由于CIT业务单一化,加上主要客户相继申请破保,公司信贷评级已跌至“垃圾”级别。截止3月,CIT有资产757亿美元,相当于雷曼的九分之一,负债则达680亿美元,其中74亿美元债务明年首季到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