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八成获救助美国银行增加信贷 避放款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八成获救助美国银行增加信贷 避放款减少
2009年07月2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根据最新发表的最新调查,获得联邦政府救助的美国银行有超过80%表示,在今年初经济衰退情况恶化时,银行因获得纾困基金的协助提高了贷款额,也避免了放款减少。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特别监察长办公室针对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纾解计划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360家银行中,有将近40%利用纾困基金的部分款项强化缓冲资本,以承担无法预计的损失。

  受访银行中有三分之一表示,他们将所得的部分纾困基金投资于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的抵押担保证券。

  美国政府为银行提供纾困基金后,许多议员、决策者和评论员心中都有这么一个疑问:银行怎么利用这笔基金?从今年2月起至6月展开的这项调查,目的是为他们找出答案。

  布什政府在2008年10月批准的银行注资计划,并没有详细说明银行要这么使用纾困基金。

  特别监察长巴罗夫斯基在调查报告中建议,财政部规定获救助的银行定期向财政部提呈报告,说明他们如何使用这笔基金,比如提供贷款、投资、收购等活动,同时说明他们在不得不动用纾困基金的情况下所能采取的措施。

  调查并没有公开个别银行的业绩,其中一个原因是担心泄漏敏感的业务资料。

  360家银行中有300家或83%表示,它们用这笔基金增补借贷活动。40%的银行利用纾困基金强化缓冲资本,另外52家银行或14%指出,由于政府基金成本效益较高,它们就用这笔款项偿还其他债务。

  另外15家银行或4%透露,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的要求下,它们用纾困基金收购破产的银行。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