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民主党众院若胜选 日股基金有甜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称民主党众院若胜选 日股基金有甜头
2009年07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周刊报道称,日本共同基金近期或许有利可图。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日前宣布将在8月底举行众院改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目前民调领先,一旦取代长期执政的自民党并展开改革,全球投资人可望重新聚焦日本,带动日本股市走升。

   目前只掌握参议院的民主党若再拿下众院,便可打破日本国会僵局。频获亚元杂志选为亚洲最佳策略分析师的里昂证券亚太市场部门的伍德(Christopher Wood)指出:“这样的发展将打破立法僵局,也应该会让日本政治重新洗牌……至少,民主党胜选将促使全球投资人重新聚焦日本,在多数绩效标准相关的投资人减码此一市场的此时,这并非坏事。”

   日本今年表现是已开发市场当中最差的股市之一,若以日圆计价,甚至连标普500指数都打败日经225指数。日股表现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敬陪末座,就在上周,今年大涨逾7成的中国股市,市值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

   今年以来,日经指数的涨幅只有6%,日本基金的表现更是落后大盘。Lipper追踪的日本共同基金,过去5年的年平均报酬率为负5.7%,比日经指数的负1%和东证指数的负2.4%表现更差。

   但日本股市过去在政局引导下也偶有佳作。比方在2005年下半年,当时的首相小泉纯一郎要求改选,外界普遍认为小泉将大力改革,日经指数因此劲扬31%,日本基金平均涨幅达42%。这次民主党胜选是否能带动类似的涨势呢?First Eagle全球基金经理人麦蓝侬(Matthew McLennan)也认为,政府生态改变可能产生催化效果。

   Sparx Japan基金经理人Masakazu Takeda指出:“假如市场认为新政府既稳定又决心推动小泉式的改革,应该对股市有正面效果。”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