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央行识破3249亿惊天骗案 首脑居邻国遥控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央行识破3249亿惊天骗案 首脑居邻国遥控5人
2009年07月21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阿联酋执法部门拘捕5名当地银行经理及海外游客,指他们企图利用虚假文件,企图骗取中央银行约1540亿迪拉姆(约3249亿港元)。疑犯供称是受人指使,当局相信案件是由一名居于邻国、名字简写为“A.F.K”的人物策划。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疑犯分成两批作案,其中3人包括1名当地银行分行经理和2名游客,向央行出示一份144亿美元(约1116亿港元)的“欠单”,要求央行向他们的“首领”还钱。39天后,另外2名疑犯包括1名当地投资员及1名游客,再向央行索款200亿欧元(约2206亿港元)。

  银行经理承认,一名外籍女“首领”宣称被央行拖欠144亿美元,若他能协助取回款项,将从中获得2成佣金。另一名投资员则供称是代替第三方提款,并从中获得1%回佣。他表示,委托人宣称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入境阿联酋。

  经理及投资员其后分别因行使虚假文件及证件被捕。据二人供称,其余被捕的3名海外游客均与“首领”有直接关系,他们则主要负责为3人带路及提交文件。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