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本周将阐明退场策略 证词对美元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伯南克本周将阐明退场策略 证词对美元影响有限
2009年07月2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将在国会作证,预计届时将会说明美联储史无前例的货币扩张后,要如何在维持极低利率的情况下退场。

  据香港商报报道,美联储在对市场大量挹注资金后,现在面临着如何收回这笔资金的问题。Wrightson ICAP LLC首席分析师Lou Crandall认为,伯南克可能实行的策略包括让美联储收受定期存款,引导银行把钱存入而不向外贷放。

  提出退场策略可让伯南克继续保持低利率,以求高失业率可以回降。不过他得说服国会和投资人,如何能够不引发通胀。

  曾任联邦银行总裁的Lyle Gramley表示,伯南克需要解释他有足够的工具达到目标,且准备要彻底执行。

  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表示,他已告诉伯南克要在听证会上好好说明。他说伯南克很清楚,外界对美联储的低利率恐会引发通胀上升的担忧。

  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本月初在费城演讲时曾指出,决策官员必须提出购买资产的退场计划,以降低通胀风险,增加经济复苏的信心。

  6月26日当周美联储宣布,紧急融资方案其中一项机制期满后就不再继续,并缩减另两项的规模,显示金融市场情况改善,美联储史上首见的介入措施已可以开始收手。美联储还指出,不准备升息,万一经济持续不振,不排除增购公债及房贷担保债券。

  另有分析师预计,伯南克在听证会上的证词不太可能对美元产生影响,7月20日当周外汇市场将再度呈现区间波动。

  尽管日圆一直处于可能引发政府干预的水平,但美元兑日圆从未远离过93至96日圆区间。政府所担心的问题早已不是日圆上涨的事实,而是日圆是否上涨过快。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一直徘徊在1.38至1.41美元附近。汇率波动已经因此受到了制约。分析师认为,美国公司的业绩以及最近好于预期的亚洲经济数据虽然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但还不足以推动汇率摆脱近期区间。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