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举行 美国将重点讨论汇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举行 美国将重点讨论汇率
2009年07月27日 0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7月26日18时52分报道,当地27号将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极大关注。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搜集了媒体的相关报道:

  有媒体报道说,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于7月26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见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目前已有8名众议员和参议员报名参加此次会见。

  现在,美国议员关心的问题涉及贸易、汇率、金融市场等诸多问题。

  比如,参议院农业委员会成员格拉斯利(ChuckGrassley)21日曾经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他在此次对话上敦促中国取消对进口美国牛肉和猪肉的限制。

  我国出于预防甲型H1N1病毒扩散的考虑,于今年5月4日起暂停进口美国加州、得州和堪萨斯州的活猪及猪肉产品。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国会议员中,先前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的热点人民币汇率问题,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火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会会停止对人民币市场化的要求,也不意味着美国金融利益集团会放弃自己的要求。

  此次对话前夕,美国金融利益集团最大代言人“接触中国联盟”在公开信中写道:“我们希望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继续推进金融市场现代化改革”。拉森暗示,美国想看到的是中国开放零售银行业、高端理财业和保险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