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自肥分红习性依然不改 再度引发各界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自肥分红习性依然不改 再度引发各界质疑
2009年07月2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华尔街业者在政府动用纳税人血汗钱纾困下,才得以在大受金融风暴摧残后保留一命,但这些金融机构拿了巨额救命钱才不过几个月时间,最近又拨留数十亿美元,作为发放员工的红利奖金之用。历经金融风暴惨痛教训的华尔街,依然不改大肆分红的自肥习性,再度引发各界对华尔街薪酬制度的质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接受政府注资的华尔街,近来传出分红图利自家人依然不手软,引起各方哗然。当初,金融业领袖坦承对于酿成信贷市场崩盘的祸首,也就是高风险的短期投机业务决策不应奖励,承诺会大加改革。

   但随着近来获利情况改善,华尔街业者又故态复萌,准备对员工来个红利大放送,发放薪酬规模逐渐追上甚至有凌驾金融危机爆发前之势。今年迄今,高盛、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及摩根士丹利等美国前六大银行机构发给员工的薪资总额达7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00亿美元。

   这六家均接受政府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纾困计划(TARF)援助的金融机构,毫不避讳替自家主管员工加薪惹恼国会,国会议员谴责华尔街高层旧习难改,矢言厉行监督金融业主管薪酬。

   高盛日前宣布第二季的员工薪资支出为66亿美元,使得今年上半年支付的员工薪资累计总额达114亿美元,若从现在起到年底维持这种发薪步调不变,今年高盛员工平均薪资为77.3万美元,不仅是去年的1倍有余,甚至超越2007年70万美元的平均水平。

   不过高盛好歹今年第二季获利34亿美元,与摩根大通并列率先从这场金融风暴中重新站起的银行。最令分析师和投资人不谅解的是摩根士丹利,尽管已连续三季出现季损,上周三公布今年迄今支付员工的薪资仍高达60亿美元。

   报道说,倘若这六大银行在今年年底之前,依然大方发放薪酬给员工毫不缩手,每位员工平均年薪将达12.8万美元。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