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不务正业”:为生财纷调整主力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企业“不务正业”:为生财纷调整主力事业
2009年07月2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日本知名企业陆续进行主力事业面对金融危机,加速事业新陈代谢,业绩和股价表现均佳。现在许多企业因为景气低迷,纷纷进行调整,加强有成长潜力的事业领域。

  据“中央社”报道,例如日清纺控股公司在纤维业不景气之后,改卖太阳电池产品,已成该公司的“金鸡母”。日清纺在纤维业景气低迷以后,致力多角化经营,其中,运用工作机械制造技术所发展出的太阳电池制造设备生产,收益急速扩大。

  富士胶卷在胶卷销售量减少之后,也进行公司结构改革,重点摆在医疗、液晶领域。

  该公司将重点事业分为复印机及列表机等事务机、数字相机、液晶暨医疗等3大领域,本年度藉由液晶用软件的扩大、及收购医疗产品公司,可望成为该公司最赚钱的事业,营业利益的比例也将增高。

  从“Seven & i”控股公司3至5月的营收状况来看,超市的营业利益为53亿日圆,银行业的利益达77亿日圆。随着收取银行自动转帐手续费的增加,银行业务成了仅次于超商事业的第二大收益来源。

  日本水产公司前年度利用鱼油等制造的医药品原料事业,利益已是水产业的15倍。

  日本经济新闻社分析过去5年上市企业以事业部门分类的营业额,3月底为年度结算的879家企业当中,将近1成的企业主力事业已进行更替。这些企业的股价也相对看涨。

  日本经营平价服饰连锁店优衣库(UNIQLO)厂牌的迅销(Fastretailing)公司,以前靠卖男性服饰赚钱,现在女性服饰营业额成为本年度营业最高收益的原动力。

  另外,昭和壳牌公司有鉴于石油的需求逐渐降低,计划5年后实质利益的一半要靠太阳电池来牟利,将投资1600亿日圆生产太阳电池,比投资石油的金额还高。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