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一致认为应避免油价剧烈波动和高位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一致认为应避免油价剧烈波动和高位运行
2009年07月29日 03:04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8日上午开始第二天会谈议程。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会议主题是全球性问题。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继续主持会议。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华盛顿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 吴庆才)参加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家能源局官员表示,在此轮对话中,中美一致认为两国均需保证能源的稳定可靠供应,避免油价的剧烈波动和高位运行。

  二十八日举行战略对话框架下全球性问题磋商。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卫生部和国家能源局的官员会后向记者通报了会议情况。

  能源局官员顾俊称,在此轮对话中,双方认为两国在扩展能源合作方面存在巨大互补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先进核能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美将利用现有的能源合作机制,今年内在中国召开中美油气论坛和中美能源政策对话。

  她说,中方在会上还对中国企业参与海外油气资源开发,国际油价波动的投机因素以及能源环保技术和设备出口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表示,此次对话,双方达到了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促进合作的目的。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则表示,战略与经济对话为深化中美环保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二十八日将落下帷幕。双方将当日稍晚时候举行联合记者会,总结此轮对话的具体成果。(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