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母公司七名高管因股票内幕交易面临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空客母公司七名高管因股票内幕交易面临重罚
2009年07月29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两年,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简称欧航集团)高管股票内幕交易案频频见诸报端。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处罚委员会28日发表报告,要求对包括前联席首席执行官福雅尔在内的七名欧航高管处以总计超过1100万欧元的罚款,欧航集团作为法人也在被处罚之列。

  欧航集团此后发布声明说,集团会继续为涉案高管提供支持、行使辩护权。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报告说,这些涉案高管2006年2月得知空客A380将延期交付,3月相继抛售了欧航集团股票而获得高额回报。当年6月13日,欧航集团宣布A380延期交付,次日欧航集团股价大跌,跌幅超过26%。欧航集团股票的K线图显示,欧航集团股价2006年3月达到顶点,此后不断震荡下行。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对欧航集团高管股票内幕交易案的调查开始于2006年6月。在欧航集团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后,集团小股东指控集团及大股东从事内幕交易、发布虚假信息和隐瞒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因而展开调查,并于2007年年底搜查了欧航集团法国总部及其大股东拉加代尔集团总部。

  去年4月1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宣布,欧航集团及其部分高管涉嫌发布虚假信息和从事股票内幕交易。有关该案的调查报告随后被移交巴黎检察机关。当时,欧航集团有17名高管被指控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欧航集团和集团两大股东——法国拉加代尔集团与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则被指控发布虚假信息。

  目前,面临处罚的欧航集团高管的罚金差异巨大。前联席首席执行官福雅尔最多,建议罚金高达545万欧元。报告认为,福雅尔在得知空客A380延期交付消息后,抛售股票套现373.9万欧元,如果在消息披露的6月份,他最多只能得到237万欧元。(记者芦龙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