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时隔5年再度上调经济景气判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财务省时隔5年再度上调经济景气判断
2009年07月29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9日召开全国财务局长会议,对二季度(4~6月)的经济情况做出总结判断,称“虽然目前仍处于严峻形势,但部分行业趋于好转或出现止跌回升的迹象”。

  这也是时隔5年零3个月再度上调景气判断。而各都道府县中,冲绳以外其余46个都道府县的景气判断同时被上调,冲绳则因“经济形势持续严峻”而保持不变。

  虽然全球经济下滑导致出口行业为主生产低迷,但对华出口需求增加等因素带动经济出现了缓慢复苏迹象。

  一季度(1~3月)景气判断为“持续恶化,形势更为严峻”。46个都道府县同时上调判断也是自2004年1月公布各都道府县经济形势以来地区最多的一次。

  日本全国财务局长会议是财务省全国下属11个分局的局长每年4次的例会,就所辖地区的生产状况、个人消费、就业情况等进行讨论,并就全国及各地区、各都道府县分别作出景气判断。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