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分割产物保险部门 新公司更名Chartis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分割产物保险部门 新公司更名Chartis
2009年07月2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27日宣布,将进行先前宣布分割产物保险部门AIU集团的计划,并将独立的新公司改名为Chartis。Chartis虽正式脱离AIG,仍将由母公司100%持股。主管产险部门的前AIG执行副总裁摩尔(Kristian Moor),将担任Chartis的执行长。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据AIG的说明,Chartis的名称源自“地图”的希腊字,以凸显新公司将以“严谨而有弹性的策略,纵横于变化无常的市场,和复杂的全球风险”。

  AIG已把Chartis置于一个特殊目标机构(SPV)下,朝分割计划跨进一步。SPV是专为分割或出售事业等目的而设立的实体,用以区隔与母公司的营运。

  AIG发言人普瑞多说,AIG正组织独立的董事会,最后可能让Chartis公开上市。AIG计划最后以出售Charitis的收入,偿付美国政府对AIG纾困833亿美元的一部分。

  本月稍早,AIG已分割旗下的海外寿险部门友邦人寿(AIA)和美国人寿(ALICO)。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本季将取得AIA和ALICO的股权,以交换豁免250亿美元的贷款。但AIG仍得再偿还580亿美元。

  AIG若出售Chartis可望获得巨额收入。虽然AIG今年亏损近1,000亿美元,Chartis表示,Chartis的全球营业利益达33亿美元。

  Chartis由三个前AIG部门组成:商业保险、海外一般保险和私人客户事业。Charits平均每日支付7,100万美元的理赔,在2008年底拥有可支付理赔的321亿美元现金。

  部分专家质疑,Chartis不靠母公司的支持能不能存活。保险顾问业者Andrew Barlie顾问公司执行长巴利说,Chartis 拥有营运的所有条件,“问题是实际运作的情况”。

  巴利表示,关键在Chartis能否保持“A”级债信评等;高债信评等意味举债成本较低。Chartis本身规模已十分庞大,独立后足以跻身财星500大公司之列,但如果没有AIG其它保险事业作后盾,Chartis维持高债信评等可能备感吃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