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跌 失业率恐破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跌 失业率恐破10%
2009年07月2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意外陡降,反映失业人口攀升带给家庭支出的压力。另外据最新房价指数,美国5月独栋住宅的平均价格比4月微升,为三年来仅见,显示美国房市初露稳定迹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纽约独立研究机构经济研究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编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7月下滑至46.6,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2。该指数2月时掉到25.3的历史谷底。

  失业率预计明年初将冲破10%,促使美国人多存钱少消费,也造成占美国经济七成比重的消费者支出可能复苏迟缓。佛罗里达Raymond James & Association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朗说:“消费者仍苦苦支撑,消费支出将很疲软,复苏也很微弱,失业的情形一定要改善才会好转。”

  评估消费者对目前经济情势信心的现况指数,也从6月的25降至23.4;预期未来六个月经济活动的指数从6月的65.5降到62。

  经济研究联合会消费研究中心主任佛兰寇表示:“消费信心春季反弹后,近两个月又转为下滑。”她指出,现况指数下滑主因就业市场恶化,“更多消费者对未来的收入感到悲观”。

  认为工作很好找的消费者只有3.6%,低于6月的4.5%,更比不上去年的13.6%。反之,觉得工作很难找的比例大增至48.1%,高于6月的44.8%,也比去年的30.2%恶化。

  另外,据28日公布的标准普尔/Case Shiller房价指数,美国5月独栋住宅平均价格比4月微升,为三年来首见,显示美国房价可能已经回稳。

  该指数显示美国20个都会区的房价在5月比4月微升0.5%,是2006年夏天以来仅见,但比起去年同期房价仍然下跌17.1%。据统计,2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房价上涨,表现最好的是克里夫兰、达拉斯与波士顿。

  标准普尔表示,10个都会区的指数则显示5月房价比4月上升0.4%,但仍比去年5月下挫16.8%。上述两个房价指数已连续四个月跌幅趋缓。

  据20个都会区房价指数,美国目前平均房价比三年前的高点低32%,大约和2003年年中的水平相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