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2009年07月29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晚宴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李静)二十九日上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华盛顿会见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双方就国际金融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外,二十八日晚,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等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追求和平发展、富裕文明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发展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中美两国要顺应这一大势和民心,将中美关系推进到新的更高的水平。中美两国除了合作,别无选择。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戴秉国在演讲中指出,中美要正确看待对方,不断增进互信。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世界发展的良好机遇。中美应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协调合作。要加强和扩展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全球性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要相互理解尊重,平等相待,以理解和信任的心态认识对方的政策意图,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处理彼此利益和关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