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今年3成铁矿砂将以新定价方式出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今年3成铁矿砂将以新定价方式出售
2009年07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30日宣布,今年有3成铁矿砂将以指数连结、季度合约价和现货价等更具弹性的新定价方式出售。此举打破了钢铁业逾40年的年度谈判做法,是改变定价方式的重要一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澳大利亚力拓和巴西淡水河谷是铁矿砂最大的供应商,过去都是透过年度谈判定价来控制市场,而每年有8成铁矿砂是以这种长期合约方式销售。必和必拓由于供应量较少,只有跟随力拓与淡水河谷。

   虽然铁矿砂在现货市场的交易规模小,但价格比长期合约价高,对供应量相对较低的必和必拓最有利。因此该公司常批评旧定价系统已经过时,无法反映实际供需状况,而且极不透明。

   必和必拓没有透露与那些客户达成新定价协议,但有消息透露当中有30%客户接受季度合约价和指数连结方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