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23%铁矿石年度合约价降3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23%铁矿石年度合约价降33%
2009年07月30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29日表示,其约半数的铁矿石已经达成了定价协议,部分(30%)产量将以新价格机制——非年度合约价格出售,23%继续以年度合约定价销售,合约价格比去年低33%。其余47%产量的谈判仍继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彭博社29日报道此消息时表示,这是有别于40年来在亚洲制定年度合约的传统。不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满铁矿石降价最多33%的幅度,与供应商的谈判陷入了僵局。

  另一方面,据路透社昨日报道,必和必拓已经与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客户达成协议,铁矿石价格年度降幅亦为33%,但仍有将近一半的铁矿石销售无论在定价还是在合同期限方面,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中国钢铁企业曾坚持至少降价40%,称此事对企业的生存至为关键,但日本和韩国钢铁企业在近期接受了降价33%的方案,令中方在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必和必拓在发布当前财年价格谈判最新进展时,没有提及是哪些客户同意铁矿粉和铁矿块合同价格降价33-44%。

  必和必拓在声明中称,公司同意调低占集团销售总量23%铁矿石的年度价格,另有30%的铁矿石销售则根据季度谈判,现货市场价格或指数情况来定价。“其余47%铁矿石的谈判还在继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