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允许主管机关 限制银行发放奖励薪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众院允许主管机关 限制银行发放奖励薪酬
2009年07月3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将允许金融主管机关及证管会,禁止金融业采取会导致“不当风险”的薪酬措施。这项法案还需众议院及参议院先通过,总统才能签署立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主管机关限制银行发放奖励薪酬,同时赋予股东对红利制度的投票权,以响应外界对华尔街薪资制度的批评声浪。

  法案以40-28通过,将允许金融主管机关及证管会,禁止金融业采取会导致“不当风险”的薪酬措施。这项法案还需众议院及参议院先通过,总统才能签署立法。众议院可能在7月31日前投票表决。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说,奖励结构庞大,会对系统构成风险。

  国会议员不同意华尔街银行业者,根据某年产生的营收绩效计算员工红利的做法,认为此举忽略了交易的长远影响。这项立法影响的范围比奥巴马政府对于规范薪酬的提议更大。

  共和党议员反对这项措施,称此提供主管机关权限、限制奖酬,形同让政府决定薪资政策。共和党议员巴切斯说,政府不应该干预企业高层的薪酬,也没有共和党议员支持这项法案。

  这项措施让股东能对所有美国上市公司高层的薪资及红利,每年进行投票。由于投票结果没有约束力,代表企业可以视而不见。委员会驳回共和党代表伽雷特(Scott Garrett)提议的每三年进行投票。

  委员会同意弗兰克的修正案,授权证管会豁免部分企业不必进行股东投票。他说,这项修正让证管会有弹性评估股东的薪酬建议权对“小”企业的影响。

  这项措施也要求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的每位成员保持独立,代表他们不能是该公司的主管或员工。

  这项立法立刻引来美国商会的反弹,称将“限制经济增长及就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