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技公司业绩普遍欠佳 索尼等蒙受巨额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科技公司业绩普遍欠佳 索尼等蒙受巨额亏损
2009年07月3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日本多家科技公司发布业绩,索尼(Sony)在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净亏损371亿日元、夏普(Sharp)净亏252亿日元。任天堂(Nintendo)享有423亿日元的盈利,但是却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1%。

  据《联合早报》报道,索尼和夏普也宣布,将各投资100亿日元组建联营公司,生产大型液晶显示器面板和模组。夏普将把旗下液晶显示器业务的34%股权,以100亿日元卖给索尼公司。

  索尼虽然蒙受巨额亏损,但仍然好于分析师所预测的的1096亿日元净亏。索尼预测,其当前财年的亏损状况可能比去年严重,因公司仍在对电视机等无利可图的业务进行重组,以应付横扫日本科技行业的危机。

  该公司截至2010年3月底的财政年,或净亏损1200亿日元。

  任天堂与索尼和微软在电子游戏市场竞争激烈。任天堂预测在截至2010年3月底的财政年,营业盈利将降至4900亿日元,结束连续三年的涨势。由于Wii和DS掌中游戏机销量激增,该公司过去三年的盈利几乎增加两倍。

  不过,该公司目前正疲于应付Wii需求放缓和掌中游戏机业务竞争加剧的局面,其中包括来自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的竞争。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