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贸易安全会议呼吁各经济体加强贸易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贸易安全会议呼吁各经济体加强贸易安全
2009年07月31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七届贸易安全会议30日在新加坡召开,强调会员经济体确保贸易流通安全的重要性,否则其经济将成为国际恐怖组织的攻击目标。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易华仁在为期两天的APEC贸易安全会议开幕典礼指出,攻击国际供应链将可削弱对国际贸易体系安全和可靠度的信心,影响经济的流畅,将是最具破坏性的。

  易华仁表示,现在的经济活动诸如制造和服务业更加在全球范围内分散,因此需要加强安全和全球供应链的复原能力。

  易华仁并引述2007年经济影响研究报告指出,如果美国主要港口和门户遭到恐怖攻击,APEC 经济体可能会在国内生产毛额(GDP)损失1370亿美元。

  万一出现对供应链的恐怖攻击事件,易华仁说,将不可避免造成大量失业,严重影响人民生活,并造成货物运输的重大损害。

  他说,APEC 经济体间发展并维持信任和所有利益者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以便能继续推动和促进国际贸易的安全、效率和成本效益。

  这次APEC贸易安全会议的主题是“加强贸易安全和经济的韧性”,会议重点希望企业和行业在商业模式中建立安全文化,同时鼓励企业不仅把安全作为一个重要业务流程,且把安全当作是一个竞争优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