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业市场严峻 6月失业率5.4%创最低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就业市场严峻 6月失业率5.4%创最低纪录
2009年07月31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日本6 月份的失业率上升至5.4%,失业人数高达348 万,逼近5.5%的最坏纪录;就业市场上平均每位求职者只有0.43个工作机会,创下最低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总务省今天发表的统计显示,6 月的失业率比前一个月增加0.2 个百分点,是连续五个月走升,是仅次于2003年4 月份5.5%失业率的次高纪录;失业者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3万人,创下最高的增幅。

  厚劳省指出,就业市场的求才率(每位求职者拥有的工作机会)只有0.43倍,也就是平均每位求职者只有0.43个工作机会,是连续两个月下跌,创下最低的纪录。

  厚劳省分析:就业市场情况恶化的速度虽然趋缓,但并未见到好转的迹象;工业生产虽然上扬,但仍持续在低水平;今后的就业情况仍面临严峻的局面。

  统计显示,去年10月至今年9 月的一年间,由于契约届满已失业或将失业的非正式劳工总数达22万9000人,至于正式职员失业的总数则超过4万1000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