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专家警告:新石油危机恐5年内卷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能源机构专家警告:新石油危机恐5年内卷全球
2009年08月04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虽然各国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但石油仍是全球主要能源。不过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近日警告,由于全球大多数油田已过了产油高峰期,加上需求持续增长,供应却呈现收缩,新一轮灾难性“石油危机”很可能在5年内席卷全球。

  比罗尔指出,IEA评估全球800多个油田,发现多数大型油田已过了产油高峰期,按此推算,全球产油高峰期将较大部分国家的预期要早10年到临。IEA前年估计全球每年产油量减少3.7%,不过在最新研究中,这数字被大幅修正至6.7%。

  比罗尔认为,石油需求增加拉动油价上涨,相反石油产量增长却停滞甚至减少,加上产油国对石油开采投资严重不足,这些因素将导致“石油危机”在5年内席卷全球。

  他表示未来数年内,油价上升将导致物价上扬,由于届时全球经济仍非常脆弱,故高油价将破坏经济复苏。他又警告:“终有一天,石油会耗尽。我们必须在石油离开我们之前,放弃对石油的倚赖,我们要为那天的到临做好准备。”

  憧憬全球经济复苏,3日纽约9月份期油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升穿70美元水平,至70.95美元,是1个月来的新高。石油输出国组织伊朗代表预计,油价在明年1月可上试80美元高位。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