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八大智库料二季度GDP时隔4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八大智库料二季度GDP时隔4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2009年08月04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八大民间智库截至3日分别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测,扣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GDP增长率的平均预测值比上一季度增长1.0%,换算成年率为4.1%,时隔4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分析认为,出口状况好转,而且以环保车型为对象的减税政策等救市措施也对个人消费起到促进作用。

  内阁府将于17日公布二季度GDP初值。若实现年率4%以上的增长,将成为07年一季度(4.6%)以来的最高水平。

  三菱综合研究所分析称,由于中国实施扩大内需政策,日本面向亚洲的出口得到恢复。

  个人消费方面,日本政府分发定额补贴、下调节假日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实施环保商品购物返点等政策,拉动了汽车和家电的销售。此外,公共事业投资也推高了增长率。

  瑞穗证券甚至乐观地认为,政府的经济对策的效果将持续一段时间,“日本经济有望出现V型复苏”。

  不过,也有多家智库预测由于企业设备大量过剩,设备投资将会减少。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慎重地认为,“就业状况的恶化和通货紧缩等问题令人担忧,复苏步伐不会加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