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给泰国带来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给泰国带来商机
2009年08月05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八月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四日称,在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框架下正在进行的第二轮服务贸易自由化谈判,将有利于增强泰国和其它东盟国家与香港、澳门和台湾企业在中国服务业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增加拓展中国市场的商机。

  该机构指出,目前东盟-中国服务贸易自由化正在进行第二轮市场自由化谈判,预计可在十月举行东盟-中国领导人峰会前获得结论,并提交给领导人峰会讨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协议框架下的东盟-中国服务贸易自由化,是可为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成员国投资者创造商机的重要因素。

  中国投资者也同样有机会扩大对东盟和泰国的服务业投资。在世界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是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固的国家。英国共识公司七月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可望增长百分之七点五,比去年的百分之九有所放缓;二0一0年将趋向增长百分之八点五,有助于推动中国服务业随之良好增长。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框架下的服务贸易自由化,将有助于增加泰国及东盟成员国与已进入中国服务业的其它地区企业的竞争公平性。

  该中心分析,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国政府陆续推出各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刺激国内经济和消费的复苏,将有利于推动中国服务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好转。近年来,中国城乡民众不断增长的收入已成为支持服务业良好增长的主要因素。另外,中国政府制定了到二0二0年服务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目前的百分之四十增至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目标。

  至于泰国企业在中国服务业市场的发展前景,进行中的第二轮东盟-中国服务贸易自由化谈判比第一轮增加了十二个服务领域,预计将从中获益的泰国服务业有零售业、酒店业、餐馆业、水疗业、导游业、物流业及教育业等。

  至于中国投资者在泰国的投资机会,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东盟-中国的服务贸易自由化将因中国投资者的投资而增加泰国国内的就业岗位和促进各方面的发展。根据第二轮服务贸易自由化谈判,泰国将进一步向中国投资者开放的服务领域是建筑业和货运业,这将刺激中国对泰国的服务业投资有所扩大。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