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高层大换血 花旗前高管或接替刘易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银行高层大换血 花旗前高管或接替刘易斯
2009年08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银行管理层周一经历重大调整,此举可能意味着该行62岁首席执行长刘易斯的接班人之争拉开了序幕。

  据香港商报消息,美国银行周一证实,前花旗集团首席财务长克劳切克将负责美国银行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业务。

  据一位熟悉管理层调整事宜的人士称,克劳切克是有望接替刘易斯的最新人选,美银管理层的大规模变动亦为其它数人提供了担当执行长的机会,包括主管全球企业和投行业务、亦是全球市场部门主管的蒙塔哥,现在主管消费金融的莫尼汉,财务长普赖斯,以及抵押贷款业务主管德索尔。

  今年4月底,美国银行股东迫使刘易斯辞去了董事长职位,此后监管部门对美国银行施加了压力。在周一之前,美国银行最为明显的改革迹象一直是在董事会内部。今年以来美国银行已经有10名董事离职,其中包括上周离开的三名董事;美国银行还增加了四名新董事,以改善公司监管。上周五美国银行三名董事宣布辞职,使得今年离职董事总数达到了10人,并导致董事会总人数减少到了13人。该行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增加更多新董事。

  现年44岁的克劳切克是华尔街最为成功的职业女性之一。2002年,克劳切克从独立经纪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跳槽至花旗集团领导股票研究部门。她随后被提升为花旗集团首席财务长,但在与首席执行长潘伟迪交恶数月之后,她在去年年底辞去了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职位。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计划增强其美国财富管理业务,近期曾考虑过聘请克劳切克来负责这个部门。

  将支付3300万美元与SEC和解

  美国银行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33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该银行在收购美林公司后被指误导投资的指控。美国银行并未承认或否认自身的不当行为。该行称,和解对于这起事件而言是一个积极的解决办法。这是监管机构在调查美国银行收购美林交易方面开出的第一笔罚单。SEC称,对这一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