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欧元区PMI指数均创新高 经济走势信心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与欧元区PMI指数均创新高 经济走势信心增加
2009年08月0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根据“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PMI指数在7月份终于“止跌回升”,创下了近16个月来的新高。此外,最新公布的欧元区7月份PMI指数也创下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一先行指数的向好增加了投资者和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信心。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PMI指数在经历了连续16个月的低迷下滑之后,终于在7月止跌,回升至50.8%。

  一般认为,如果采购经理指数大于50%,则表示经济上升,反之则趋向下降。因此,这一数据的公布提振了市场对未来英国经济走向的信心。

  与此同时,欧元区7月份的PMI指数也创下了11个月以来的新高,升至46.3%。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元区的PMI指数还没有跨过50%的分水岭,但7月份的数据已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正在趋于稳定。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与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GDP具有高度相关性,而且其转折点往往领先于GDP,是一个先行的指标。因此,经济学家认为,从英国和欧元区PMI指数的上升可以预见:英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逐渐复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