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出现4年来最大降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出现4年来最大降幅
2009年08月0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降幅略高于预期,来自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补贴正逐渐减少。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这一结果令人们开始担心,消费支出的增长可能无法强劲到能够推动美国快速走出经济衰退。

  个人收入减少1.3%,创下2005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亦高于新闻机构彭博社(Bloomberg)所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1.1%的平均预期。

  受到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次性转移支付的推动,5月份个人收入曾增长1.3%。但总工资收入一直在下降,6月份下降286亿美元,而5月份下降113亿美元。

  穆迪(Moddy's)旗下Economy.com网站主管约瑟夫•布鲁修拉斯(Joseph Brusuelas)表示:“工资收入仍比去年同期低5%,并且明显处于下行轨迹中。”他说,“我们担忧的是,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持走出衰退所需的消费。相关数据支持我们对于温和复苏的预测。”

  剔除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6月份个人收入下降0.1%,与5月份相似。5月份的数字中包括向社保成员及其他人员发放的250美元一次性补助,共计1576亿美元。6月份的数字中包括向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福利金接受者发放的250美元一次性支付,共计56亿美元。

  6月份实际可支配个人收入下降1.8%,5月份为增长1.5%。但实际个人消费支出仅减少0.1%。如果不经通胀因素调整,消费支出增长0.4%,高于分析师估计的0.3%。储蓄率在5月份急剧上升至6.2%,增长率6月份回落至4.6%。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