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通货膨胀加剧 国际金价升至两个月来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忧虑通货膨胀加剧 国际金价升至两个月来高位
2009年08月07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扩大向市场注资的规模,增加500亿英镑,市场预计这会加速通胀,刺激投资者以黄金作对冲的需求,纽约和伦敦金价上升至两个月来高位,升穿每盎司97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时段,12月期货金价一度上升7.4美元或0.8%至973.7美元,是自6月5日以来最高位,后来稍回落至971.5美元;伦敦现货金价亦升0.7%至970.18美元。

  伦敦高级交易员佩雷茨表示,英伦银行的措施增加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尤其是经济有复苏迹象。佩雷茨又指出,较强的美元可能限制了金价的升势,因为通常黄金会在美元强势时下跌。

  不过,纽约分析师斯蒂尔表示,投资者需求增加、商品价的潜在波动、珠宝需求疲弱和矿产量低迷,将继续令金价处于波动范围。伦敦分析师穆尔亦认为,黄金并非唯一作为避难所资产,希望持有更多元化资产,仍然是主导趋势,支持投资需求。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