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和英国央行维持低利率 英砸2940亿美元买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和英国央行维持低利率 英砸2940亿美元买债
2009年08月0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6日各自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和0.5%的空前新低,但英国央行以经济衰退超乎预期为由,意外把收购债券计划扩大至1750亿英镑(约2940亿美元),增加500亿英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 ECB总裁特里谢暗示短期内利率不会有所变动,欧元区经济明年可望恢复正成长。

  尽管英国经济已出现好转迹象,英国央行仍相当谨慎,表示将把收购债券计划规模从1250亿英镑扩大到1750亿英镑。此举显示,决策官员评估整体情势后认为,各种刺激经济方案和超低利率,并无法抵挡通缩的威胁。

  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是否该扩大收购资产方案,看法莫衷一是,但就算支持扩大者,也没预料到规模会超过1,500亿英镑。

  另外,ECB总裁特里谢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欧元区16国的基准利率水平“非常恰当”,暗示短期内该行会继续按兵不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