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拨款24亿美元 资助研发新一代环保电动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政府拨款24亿美元 资助研发新一代环保电动车
2009年08月0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政府将拨款24亿美元,资助新一代环保电动汽车与电池的研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天在深陷经济困境的印地安纳州访问时,宣布这一项消息。他说,在中国和日本跑在前头的情况下,美国拖了很久都没有在这一个领域展开研究工作,是因为这样,此项投资非常重要。他表示,它是美国历史上,在此类科技领域的最大规模投资

  这一笔拨款来自787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配套。其中15亿美元的拨款将用来资助研究与开发汽车电池的公司;另一笔5亿美元的款项将拨给生产电动引擎等组件的公司。根据规定,拨款所支持的研究、制造和推广都必须在美国境内进行。美国媒体和获得资助的公司认为,美国政府此举将大大刺激汽车业以及汽车电池业的发展。

  此外,分析员预料,商务部今天公布的失业率数据预料会升至9.6%,达26年来最高纪录。

  奥巴马宣布,美国经济的脉搏正在加快,不过他表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得先取得经济增长,才会有就业市场增长。在沉重的经济压力下,奥巴马的支持率在他就职200天前夕,跌至新低点。昆尼皮亚克大学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跌至50%、不支持率为42%。调查报告指出,这显示人们为他处理经济事务的手法感到不安。这个数据比7月2日时的57%支持、33%不支持的数字差很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