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料维持刺激经济增长政策至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美联储料维持刺激经济增长政策至复苏
2009年08月1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显然已从衰退中复苏,但美国联邦储备局很可能会维持,它为刺激经济成长而特别推出的政策,直到经济复苏完全站稳阵脚。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来临的周二和周三开会,市场普遍预料该委员会将维持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让它依旧处于零至0.25%之间,以刺激借贷和扶持经济活动。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说,美联储局可能会改变一些特别措施,这包括对美国金融系统注入一万亿美元流动资金的举措。

  巴克莱资本的经济学家马基说:“我们期望美联储局能指出,美国经济显然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以凸显它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

  马基也认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衰退已在6月结束”,所以,美联储局不会扩大其3000亿美元的公债购买计划。

  一些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局有一个棘手的任务,它必须确保通货膨胀受到控制,同时在不制造任何新泡沫的情况下,继续促进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国今年第二季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1.0%,比第一个季度的6.4%负增长缓和了许多。7月份的失业率下跌至9.4%,有24万7000人丢失工作,比6月份的44万3000人少了许多。

  几乎没有经济学家认为,在2010年年初或就业市场恢复增长之前,美联储局会做出任何利率改变。不过,美联储局可能会表明它拥有必要的“退出战略”。

  富国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阿莱曼说,美联储局可能须做好准备,在经济能不靠外力自行复苏时提高利率。

  纳罗夫经济顾问公司的纳罗夫认为,美联储局不会宣布衰退已结束,因为市场仍然担心,即便是一丁点的利率上调,也会影响到刚萌芽的经济复苏。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