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周将创纪录发售750亿美元国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本周将创纪录发售750亿美元国债
2009年08月11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本周美国债券投资者将接受两大事件的考验,一是美国财政部将拍卖750亿美元国债,二是将在周三结束的美联储(Fed)政策会议。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已经回到今年6月初的水平,10年期债券收益率昨天达到3.84%。

  如果在明天230亿美元新国债拍卖之前,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试探4%的水平,交易商将不会感到惊讶。

  此次拍卖将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之前大约一个小时举行,这一安排可能导致市场对新债券的需求低迷。

  CRT国债策略主管大卫·阿德说,他所在的研究和交易公司“倾向于”看空美国国债市场,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试探4%水平,市场流动性不足,交易量较低,经销商的风险偏好也有限。

  今天交易商将迎来37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拍卖;周四将有15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发售。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重申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水平,但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政策的前景。

  美联储已购买大约2500亿美元国债,接近完成其3000亿美元的购买目标。但上周,英国央行(BOE)决定扩大其定量宽松政策的力度。这使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可能寻求购买更多美国国债,以保持市场的低利率水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