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地产仍低迷拖慢复苏 美联储料维持零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用地产仍低迷拖慢复苏 美联储料维持零息
2009年08月11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美国经济有好转迹象,但商用地产仍然低迷,令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迟迟不敢宣布经济和金融市场已经复原,更可能引爆另一波金融危机。预计商用地产的问题将会成为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的重要议题,联储局亦料将维持利率在接近零水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数据显示,自2007年10月以来,地产价格下跌35%,导致业主今年难于为多达1,650亿美元的商厦、商场和酒店按揭融资。洛杉矶最大商用办公大楼业主麦格理地产等业者只好将大楼求售。

  如果商用地产持续低迷,联储局被迫维持紧急借贷计划,而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平的时间,亦会比一些投资者预期的更长。驻纽约的巴克莱资本经济师梅基表示,商业地产肯定会严重拖累经济增长,其最大风险是,如果金融市场因此而出现意外亏损,将进而引爆另一波金融危机。

  伯南克7月22日在国会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指出,联储局“正密切关注商用不动产市场。由于情况过去6个月恶化,空置率攀升,租金减少,房价下跌等等,导致商用地产压力日增。”预计非住宅建造量今年可能下跌9%,2010年再下跌5%。

  伯南克当时又说,如果联储局认为金融市场距离正常运作仍然有一段时间,将会延长“短期资产支持债券贷款工具”(TABSLF)这种紧急借贷措施。

  Soleil证券公司的投资研究分析师格拉姆利表示,联储局采取观望态度,看看市场的发展再作决定。但他说商用地产仍面对重大下跌危机,拖慢复苏步伐。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叶伦上月亦指出,虽然经济有些微改善,但商用地产是“特别危险的地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官员达德利亦说,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仍然受压。

  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预计伯南克将暗示,虽然衰退开始消失,但痛苦时间仍未结束。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师贝休恩表示:“联储局将会保持审慎乐观,我们看见经济迈向复苏的初步迹象,但基础因素仍然疲弱。”

  种种迹象显示衰退最终将结束,而金融市场危机亦开始纾缓,联储局将考虑是否继续一些救市计划,但相信这些决定不会在本周的会议中作出。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