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动产问题不小 业内料美联储本周难言加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用不动产问题不小 业内料美联储本周难言加息
2009年08月11日 10:4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11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尽管近期美国经济已经显露出很多的复苏迹象,但基于不少问题依然存在,美联储仍将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不变。有分析指出,商业不动产问题将成为此次议息会议上优先讨论的议题。

  市场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以降低企业和消费者的信贷成本,并重申将保持该利率水平更长的时间。而美联储也将对外释放这样的信号,即仍将保留目前的刺激经济措施。

  市场人士还预计,美联储也不会扩大其3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美联储会宣布其量化宽松措施到此为止,以传达美国经济确实已开始趋稳的讯息。

  商业不动产问题将成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有分析指出,这将成为美联储此次议息会议讨论的重点问题。马基也表示,如果得不到较好的处理,商业不动产将成为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

  除了美联储,美国银行业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市场的注意力。根据市场调研公司Moebs Services 提供的数据,今年美国银行业收取的客户透支费用有望达到创纪录的385亿美元,给美国银行业送来了一份意外的“大礼”。据悉,这当中多数费用来自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客户,而金融危机已经促使很多美国银行提高了针对透支和信用卡所收取的费用,以便提高银行的盈利。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正在就银行透支收费制定相关规则,并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出台。而如果美国国会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建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建议,针对上述费用制定规章制度也将成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首要任务。

  尽管今年二季度美国银行业绩增长强劲,但美国银行业,特别是中小银行仍面临严峻的挑战。上周五,美国佛罗里达州第一州银行、社区国民银行以及俄勒冈州的社区第一银行被关闭,导致美国今年以来被关闭的银行数量增至72家。(记者 吴家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