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雨可能导致印度今年经济成长率降一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少雨可能导致印度今年经济成长率降一个百分点
2009年08月1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印度总理辛格的顾问拉詹说,印度今年雨季的降雨量偏低,可能影响甘蔗和稻米产量,最终可能导致印度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降低一个百分点。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度的雨季是该国2亿3500万个农民灌溉农作物的主要水源。过去两个星期,降雨量低于平均值,威胁到农作物如甘蔗和稻米的产量。雨季是否正常是曼莫汉星能否把印度经济增长率拉高到9%水平和控制必需品价格的关键。

  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任金融学教授的拉詹说:“雨季会有影响,但不会像过去那么具有毁灭性。现在,希望它只让经济成长率减少一个百分点的几分之一,或一个百分点。这看起来还是健康的。”

  1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世界资本市场研讨会的拉詹预计,印度在本财政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有6%。他说:“雨季使任何经济预测出现很大伸缩空间。城市的增长会拉抬农村地区的疲弱。”

  辛格上周说,印度现在希望,能提高冬季播种农作物的产量,以弥补夏季播种农作物的产量不足。稻米种植面积已因雨量降低而减少了1500万英亩(约607万公顷)。

  拉詹说,印度中央银行应该“认真”考虑是否应该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因为雨季降雨量异常,加上政府通过全民就业保障制度拨给乡村经费,可能刺激粮食价格上扬。

  印度在7月最后第二周的批发物价指数比一年前下跌了1.58%,这已是该指数连续8个星期下跌。

  政府在本财政年的赤字预料将增加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8%,因为政府今年打算借贷940亿美元,来为农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建造公路、港口和水电等基础设施。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