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
2009年08月12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预期未来两年的通胀将受到控制,但如果通胀上升,可能增加短期利息,但由于经济有复苏迹象,不会在明年底前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联储局大量注资金融系统,引起这笔钱将如何影响物价的长期忧虑。标准普尔评级服务首席经济师维斯表示,联储局注资刚抵销了私人机构流失的贷款,但随着私人机构愈来愈容易取得传统贷款,联储局便需要减少金融市场过量的流动资金。

  维斯指出,联储局要这样做,就需要采取不受欢迎的加息政策,但由于相对于预算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政府债务相当庞大,加息将遇政治阻力,“国会将致力维持低息,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位联储局主席,他清楚需要做什么和在适当时候有勇气加息。”

  加息的时机最关键,太慢会让通胀有机会上升,太快会窒碍复苏,甚至将经济再推向衰退。维斯认为在失业率回落前,联储局有空间增加短期利息,但相信最快也要到2010年底,让经济有时间复苏。

  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31日届满,分析指,如果他成功扭转美国衰退困境,意味总统奥巴马将提名他连任。虽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有机会接任,但没迹象显示他可以替换伯南克。

  事实上,经济政策需要延续性,加上华尔街期望货币政策一致,奥巴马的下任联储局主席人选有限。分析师阿尔珀特表示,如果伯南克不获连任,“市场将非常、非常之困扰”。

  另外,7个挪威城镇因前年美国次按危机陷入破产边缘,他们最近入禀控告花旗集团当年误导他们进行高风险投资。同时,花旗通过第2季新贷款计划,总值达60亿美元。

  劳工部公布4至6月生产力年率上升达6.4%,创下近6年来最快成长速度,而劳工成本则下跌5.8%,是9年来最快。美国前天拍卖国库债券,半年期债券息率升至自6月底以来的高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