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负债仍巨危机未减 特别是小型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银行业负债仍巨危机未减 特别是小型银行
2009年08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金融市场有回稳迹象,但国会发表的最新报告指银行资产负债表仍然受到数以十亿计美元坏资产威胁,如果经济恶化,将有更多银行面临危机。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负责监管政府救援措施的国会监督小组,在一份有关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报告中表示,如果失业率显著上升,或者商用地产市场崩溃,银行系统将再次失去基础。

  小组还指出,虽然华府的救市措施对金融市场稳定有帮助,但银行仍然持有问题资产,仍然脆弱,尤其是小型银行,“如果有毒资产的根本问题未获解决,金融稳定仍存在危机。”

  报告称,小型银行的问题资产通常都是整体贷款,但财政部旨在消除银行问题资产的主要计划,目前主要针对的只是不良按揭贷款证券而非整体贷款。报告指出,小型银行可能需要12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的额外注资,以解决帐目中的问题贷款。

  小组指出,大行似乎预备处理更多贷款造成的损失,尤其是年初接受“压力测试”的19家,而资产达6亿至10亿美元的银行可能面对较大挑战,这个规模的银行需要集资更多,因为估计损失将超过预计收入和储备。

  报告指出:“美国的银行继续持有数以十亿计美元的(问题)资产,这些资产难以估价和很难出售。”小组呼吁财政部扩大目前吸纳问题资产的计划,或者考虑其它策略。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