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经济复苏只是数字上复苏 百姓难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报称经济复苏只是数字上复苏 百姓难受惠
2009年08月13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都显示经济已走出谷底、步向复苏,但事实上这些只属于数字上的复苏,加薪以及职位增加等惠及普罗大众的情况至今仍未出现,许多国民要真正享受复苏成果仍然遥不可及。

  香港《文汇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最近数星期的连串数据公布,看来令人十分鼓舞。上月企业裁减职位数目是近一年来最少;储蓄率维持平稳,水平是过去5年来最低;今年第2季的生产力升至6年来高位,一幅令人憧憬的复苏画面摆在眼前。

  然而,同一组数据可以由不同角度解读。这些标志复苏的数据只停留在统计的层面,预计至少到明年,加薪、减税和职位增加等实质成果都不会出现。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师维特纳坦言:“这只是统计学家能享受的复苏。”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