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连任无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连任无悬念
2009年08月1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来自国会、学界和金融市场等各方的信息表明,现任美联储主席很有希望在明年1月任期届满时获得连任。伯南克2006年年初从格林斯潘手中接过“帅位”,但随即迎来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他的本届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截止。

  据香港商报消息, 《华尔街日报》11日公布了一份经济学家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明年1月要求伯南克留任的概率高达71%。

  在另一项由彭博社进行的季度调查中,也有近75%的受访者赞同伯南克连任。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更换美联储主席没有什么好处,特别是随着经济走出衰退,央行面临着艰巨的任务。

  国会议员也支持伯南克。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第三号人物里德表示,伯南克的判断和能力的确与众不同。他说,到目前为止没听到有人建议让萨默斯来接替伯南克,后者是目前最热门的下届联储主席候选人。

  伯南克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经济近期的好转。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始于2007年12月的这场经济衰退现在已经结束了。

  随着经济好转,对伯南克和美联储而言,下一个巨大的挑战是货币政策的转型,特别是时机选择问题。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要到2010年某个时候才会上调利率,更有不少人认为,美国的利率要到2011年以后才会调整。

  虽然经济学家们一边倒地支持伯南克,但他们认为伯南克任内并非全无错漏。最初对信贷紧缩状况反应迟缓以及听任雷曼兄弟崩溃被认为是最大的错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