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新规限银行薪酬 禁止相关人员获高额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政府新规限银行薪酬 禁止相关人员获高额奖金
2009年08月13日 09:5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美国银行业“奖金门”事件后,英国各主要银行在公布完利润可观的季报后大发奖金,此举引起英国民众以及决策制定者的愤怒。为此,英国金融服务局(FSA)日前公布了针对银行业奖金的指导方针,英国银行薪酬制度也将被迫改革。

  昨日,英国金融服务局表示,禁止银行相关人员获得相当于几倍工资的奖金,保证奖金发放的期限也不能超过一年,英国银行业必须遵守当局制定的相关条例。英国金融服务局局长桑特在一份文件中指出,FSA将是全球第一个对银行薪酬采取措施的金融管理部门。桑特此前曾表示,英国金融部门正在回稳,但FSA将采取更严格行动以确保银行业不再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金融服务局将在公布的薪酬规定中说明,奖金的发放应将银行的整体表现纳入考量,而非只看个人或部门表现。该局可能决定不会对银行人员奖金的发放制定特别的规定,因为这样将影响英国银行的国际竞争力。

  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政府出尽法宝挽救银行,至今动用的资金高达1.4万亿英镑。但英国经济与商务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报告却显示,多家银行高层人员的年度分红累计高达40亿英镑。消息一出震撼整个英国。据悉,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在业绩平平的情况下,传出发放高额奖金的消息。更有英国国会议员指出,银行界的贪婪将导致未来数十年用于国家公共服务资金的减少。

  英国财务大臣蒂姆斯表示,过高的薪资成为刺激银行过度追逐高风险交易的主要动因,20国集团财长会议将试图制定针对银行家的薪资标准。20国集团财长将于9月4日与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

  有律师表示,英国大型银行在被“国有化”之后,奖金比原来少了很多,而在业绩出现好转之后,英国银行业高层人员的“基本工资”可能会加倍,以应对奖金的减少。有分析师表示,银行还会寻找新的方式来发放各种奖励,增加“基本工资”只是其中一种途径,而这也会增加银行的资本基础。

  ·相关新闻·

  英国7月失业率

  创近14年最高水平

  本报讯 英国统计局(ONS)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失业申请人数增加2.49万人,失业率达到4.9%,为近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根据广泛应用的国际劳工组织(ILO)测量方法,英国第二季度失业人数增加22万人,为1995年以来最高水平,英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为7.8%,也高于市场预期。数据还显示,英国4至6月份不包括红利的平均薪资同比上升2.5%,为2001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记者 吴家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