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究机构称 美国经济将呈U型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研究机构称 美国经济将呈U型复苏
2009年08月1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三日称,经济和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将呈U型复苏。

  该机构披露,今年八月十一至十二日举行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决定维持百分之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的联邦资金利率区间不变,并决定不改变收购美国国债的额度,但将完成收购时间从原定九月延长到十月。此外,也不改变收购机构债以及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时间和规模。不过,此次美联储会议上的看点在于其会后声明中对美国经济前景更加乐观的基调。

  尽管如此,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经济和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将呈U型复苏。预期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包括工业生产和民间消费(尤其是获得受到美国政府经济刺激措施支持的民间消费)以及从此轮经济危机低谷中逐步回升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指数,将成为美国经济正从危机最恶劣的状态中复苏的证据。

  该研究中心仍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触底,但复苏仍需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也趋向在今年内甚至二0一0年上半年维持政策利率在百分之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的区间内不变以扶持美国经济尤其是金融和房地产部门的复苏。但是,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可能随美联储减少收购而提高,进而影响泰国债券收益率的走向。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美联储发出的积极信号以及反映美国经济开始复苏的各种经济指标将成为泰国今年下半年出口业的支持因素,因为买方可能重新开始进货,对泰国产品的需求将随中国和美国经济的复苏而扩大,同时泰国大宗商品出口也可能因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随上涨的油价和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而有所扩大。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