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长:考虑立法加强管制银行界薪金与花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财长:考虑立法加强管制银行界薪金与花红
2009年08月1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英国财政部长达林表示,如果银行界继续奖励人员从事高风险的投机活动,政府将考虑立法加强管制,约束银行家的薪金与花红。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达林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说,他理解公众对银行家高薪酬的关注。“如果我们得修订法律和强硬起来,我们可以这么做。”

  他说:“公众的关切是合理的,因为纳税人不得不支持一些银行,事实上是整个银行体系,因此,人们要确保我们不会让自己再陷入这种状况。”

  达林没有说明细节,包括可能会修订哪些法律,或者应给杰出银行家什么报酬才算是恰当的。

  金融危机期间,英国政府将北岩银行及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收归国有,还购入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劳埃德银行的股份,并向金融业投入了共1万3000亿英镑的援助。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上周公布了新的银行薪酬指导原则,禁止银行发放超过一年的保证固定花红;当局也建议修改薪酬结构,阻止属下进行短线风险投机。

  然而,一些政治领袖及选民担心,这些措施仍不足以阻止银行业依然故我,大手笔奖励表现最杰出的人员。

  急于解决民愤的达林说,金融业不能再进行这类高风险投机。

  他说:“我很清楚,我们现在面对的一些问题就是一些交易员为了奖励金而冒一些他们自己和他们上司也不全然了解的风险所导致的。”

  英国银行家协会说,尽管英国管制银行家薪酬的条例已是世界各国当中最严苛的了,但金融监管机构已表示,什么样的奖金水平才算恰当,那是要由整个社会来确定的问题。

  谈到整体经济时,达林重申他的看法,英国将在今年底出现成长。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