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150大客户面临逃税指控 将与美签和解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150大客户面临逃税指控 将与美签和解协议
2009年08月17日 13:2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知情人士近日称,瑞士银行(UBS)与美国司法部将于本周正式签署和解协议,从而了结双方之间冗长的、对美国和瑞士政府关系造成损害的逃税案争议,预计瑞士银行将在这项协议中同意披露一些持有该行秘密账户的美国最大客户名单。

  据香港商报消息,该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最可能于本周签署正式和解协议。”该人士不愿透露有关这项协议的任何细节,但《纽约时报》援引其消息来源称,瑞银将向美国财政部国内税收署披露一些美国客户的信息,这些客户在该行的存款额在某一特定的美元价值以上。该消息来源指出,将有150名瑞银的美国客户可能面临有关逃税案的刑事指控。

  上周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下属税务部门的律师斯图亚特吉布森向负责本案的迈阿密地区法庭联邦法官艾伦高尔德表示,美国和瑞士双方政府已经草签了一份协议,将于晚些时候签署最终协议。吉布森并未披露这项和解协议的具体细节,也并未透露将于何时向高尔德提交这份协议。

  3名瑞银客户已认罪

  去年以来,美国媒体陆续爆出美国客户通过瑞银等海外金融机构逃税的传闻。美国司法部门介入后,瑞银今年2月承认帮助部分美国纳税人隐瞒收入,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罚款和补交税款共计7.8亿美元,并提交一份250名客户的名单。

  随后,美国国内税收署指控大约5.2万名美国客户通过设在瑞银的秘密账户匿藏约150亿美元,以逃逃税收。美国司法部今年3月向迈阿密联邦地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瑞士银行公开这些客户的信息,但遭瑞银和瑞士政府抵制。

  税务律师表示,预计瑞银将进一步披露数千名美国客户的账户信息。自该行上次披露客户姓名以来,已有3名客户向美国政府认罪,承认其曾向国内税务署隐瞒银行资产。此外,根据一项截至9月23日的计划,数千名瑞银客户已主动向美国国内税收署披露了账户信息,从而避免受到指控。

  两名前瑞银高管遭诉

  与此同时,瑞士社会民主党投诉两名前瑞银高管,认为这两人对以上税务欺诈案负有责任,涉嫌运用欺骗手段经营业务。

  瑞士社会民主党称,已向瑞士检察官投诉前瑞银董事长奥斯佩尔和彼特库勒。在给选民的信函中,该党主席Christian Levrat表示,瑞银与美国财政部国内税收署上周达成的初步和解协议明显说明,客户数据将被递交给美国当局。

  Levrat说,奥斯佩尔于2001年至2008年担任瑞银董事长,而彼特库勒于2008年春季任职,两者应该为瑞银的错误行为承担责任。Levrat试图针对这两人运用欺骗手段经营瑞银业务以及担任税务欺诈同谋提出指控。

  美推半年“自首”期

  据悉,为严打逃税者,美国政府已与卢森堡和瑞士等国家或地区达成协议,以保证他们与美国更多分享涉税信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0财政年度预算提议中,要求国会额外为800名查税官和律师等拨款,让这些人能更有效地追查利用海外账户逃税者。奥巴马还希望国会能迫使在美国有业务的海外金融机构能与美国国内税收署更多分享信息。

  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美国也推出了一个为期6个月的“赦免计划”,让逃税者在查税人员找上门之前“自首”。这些人补税并交罚金后通常能避免刑事处罚。据国内税收署官员介绍,“赦免计划”推出后,“自首者”蜂拥而至,仅7月的1周就有400人提交申请自愿公布未申报财产。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年的申请都多。

  美国参议员卡尔莱文赞成严厉打击逃税者,但认为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多。他已经提出议案,要求财政部长列出妨碍美国税收执法的黑名单,要求赋予财政部长更大权力,以惩罚那些不合作的国家或地区。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