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元居各国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元居各国之首
2009年08月2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姜煜)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事务所所长铃木克明今天表示,中国赴日游客平均每人消费十六万日元(约合一万四千元人民币),已位居日本“重要旅游推广国家”之首。

  铃木克明是在此间举办的“中日妇女迎世博城市创意旅游经济论坛”上透露这一数据的。他称,其他国家游客人均在日消费八万日元,而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是其他国家游客的两倍,前几年电器是中国赴日游客最喜欢购买的物品,而近来服装、化妆品有取而代之的势头。

  铃木克明说,全球金融危机没有影响中国人赴日旅游的热情,去年赴日中国游客创纪录地达到一百万人。今年六月甲型H1N1流感爆发,中国赴日游客与其他国家相比下降幅度是最低的,进入七月份以后“下降势头更是趋缓”。

  日本今年七月开始对中国游客开放个人旅游签证。据日本驻上海领事大森功一介绍,短短一多月来,获个人签证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超过一千二百人,其中多为三十岁左右的“富裕人士”。

  除了传统的东京、大阪,日本以神户为中心的关西地区正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关注。在今天的论坛上,神户市副市长大麻博范也在发言中力邀“家庭旅游的主导者”——中国的女士们,前往日本关西旅游。与会日本各界人士均称,希望明年的上海世博会能促进中日两国的旅游交往,神户市长矢田立郎更表示,神户愿意充当“日本到上海世博会的游客的海上入口”。(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