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逐渐摆脱经济衰退 楼市、就业等喜讯纷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正逐渐摆脱经济衰退 楼市、就业等喜讯纷传
2009年08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最新公布的楼市、就业、消费者信心和耐久产品订单等数据,加强了美国正在逐渐摆脱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看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最近对美国雇主展开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有半数以上的美国雇主表示,未来一年会招聘全职员工。同时,周二公布的房价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表现都高于预期。

  据职业介绍所“罗伯特·哈夫国际公司”和资讯网站“职业构建公司”前天发表的报告说,有53%的受访雇主表示,未来一年内会增聘全职员工。在同个调查中,10个美国雇主中就有4个要聘请合同、临时或专项员工,另外4个雇主表示将聘用部分时间员工。

  据统计,美国目前有1450万人失业。虽然可供挑选的人很多,但很多美国雇主透露,难找到技术熟练的工人。这些雇主收到的应征信之中,平均44%的应征者缺乏所需资格。

  雇主们表示,他们需要能够干多种活儿、自发、主动和有创新能力的员工。员工短缺的领域主要是技术、顾客服务和产品销售。

  在这项调查中,40%的雇主表示,经济恢复增长时,他们会以加薪为主要手段,设法留住最好的员工。

  此外,经济咨商局前天也发表最新报告,指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达54.1,比7月份的高了6.7,超越市场的预期,创下5月以来的新高。这显示消费者对就业和总体经济的信心有所提高。

  可是,多名分析师警告人们切勿掉以轻心。多伦多市资本经济学公司的美国经济师戴尔斯说:“信心指数仍然低于历史性的平均数95,而且信心指数甚至没有恢复到雷曼公司将近一年前倒闭之前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昨天说,美国独栋成屋在7月销售量锐涨9.6%,涨幅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也是自2005年2月至今的最大升幅。依据季节性的调整后,独栋成屋销售量的年化总数相当于43万3000栋,远远超过分析师预测的39万栋。

  不过,涨幅仍低于去年7月的13.4%,而销量回升主要来自房地产发展商减价求售。

  另据前天公布的标准普尔与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独栋房屋价格在6月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比5月的价格水平高了1.4%,进一步证明楼市下滑的趋势正在放缓。

  但同一份报告却显示,涵盖10个和20个大都会区域的两个综合房价指数,分别较2006年的峰值下滑了54.3%和45.3%。

  与此同时,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说,耐久产品订单在6月下跌1.3%后,由于对波音公司商用飞机的需求增加,使7月耐久产品订单上升了4.9%,这是前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耐久产品7月份的库存量也跌了0.8%。

  克莱斯勒和通用两家汽车公司装配厂摆脱破产保护法令之后,汽车产量增加了,对车辆的订单也随之提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