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部文件揭秘400亿对AIG纾困为“高度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部文件揭秘400亿对AIG纾困为“高度投机”
2009年08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文件中称对美国国际集团(AIG)所做的400亿美元纾困投资为“高度投机”(highly speculative)。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的这段话在“信息自由法案”的文件投影片中出现,此一法案系由鼓吹提高政府透明度的倡议团体“司法观察”所提出,但在另一份提及财政部于去年11月提供AIG400亿美元纾困金的投影片中则遭删除。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曾在今年3月对国会表示,去年出手救AIG是为了避免对市场产生“灾难性损害”。曾是全球第一大保险业者的AIG在宣布卖出逾90亿美元资产后,尚欠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约390亿美元。

   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经济学系与法律系副教授布雷克(William Black)对财政部掩盖美国纳税人被迫冒着极大且高度不确定的风险之事实提出抨击。

   财政部发言人威廉斯(Andrew Williams)表示,写着“高度投机”一辞的文件是前一批行政官员留下来的,后来制作成档名为“投资考虑”的投影片,制作者不详,档案发表的对象也不详。

   威廉斯指出,财政部相信,对AIG的投资已促使该公司体质增强,有助美国经济更加稳定,财政部并感谢AIG执行长班默谢(Robert Benmosche)致力于全数归还纾困资金。

   AIG于8月7日公布第二季财报,获利达18.2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该公司唯一交出获利的一季,在那之后到上周五收盘,该公司股价呈现上扬。AIG执行长班默谢在8月20日表示,他预计该公司能够把钱归还美国政府,并对AIG股东有所贡献。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