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资金已回收数百亿 美联储危机入市净赚1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纾困资金已回收数百亿 美联储危机入市净赚140亿
2009年09月0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自两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政府陆续投入数千亿美元为金融机构纾困,批评者担忧这些钱有去无回,将造成美国沉重的财政负担。但根据媒体估算,这些投下的巨额纾困资金至今已回收数百亿美元,伦敦《金融时报》报道指出,美联储净赚140亿美元。

  台湾《工商时报》引述《金融时报》报道称,美联储由纾困案及新融资机制所收取的利息和手续费约为190亿美元,而相同金额的纾困及放款资金若用以购买美国公债,将可获得50亿美元的收益,所以算出联准会净赚140亿美元。

  不过,这项估算不包括美联储自金融机构买下的房贷担保债券和公债的未实现利得或亏损。

  另外据《纽约时报》估算,美联储自8家已全数偿还TARP(问题资产纾困计划)的大型银行所获得的利润约达40亿美元,相当于年化报酬率15%。这些收益包括金融机构支付的股息,买回政府持有之认股凭证以及银行股价波动造成官股价值变动。

  其中,美国运通接受33.89亿美元的TARP资金,政府获利4.14亿美元,年化报酬率达23.4%。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分别接受100亿美元纾困资金,政府分别获利14.18亿美元和12.68亿美元,年化报酬率各别为20.0%及16.8%。

  另外,根据报纸公布14家接受TARP资金的银行资料显示,美联储由这14家银行总共获得约231亿美元的利润。其中,最大的贡献来自于接受450亿美元纾困资金的花旗集团,政府获利142.56亿美元,年化报酬率高达46.8.0%。花旗迄今尚未偿还纾困资金。

  《纽约时报》亦强调,美国政府对于美国国际集团(AIG)、房利美和房地美、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等公司的纾困案,仍可能发生巨额亏损。财政部也可能因为替数百亿美元的不良房贷提供担保,而招致损失。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