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止再生产和进口100瓦白炽灯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禁止再生产和进口100瓦白炽灯泡
2009年09月01日 10:5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欧盟一项新的节能法律,从9月1号开始,欧盟境内将禁止生产和进口传统的100瓦白炽灯泡,全面推广紧凑型荧光灯,也就是绿色节能灯泡。

  从9月1号开始,欧盟各国灯泡生产厂商不准再生产传统的100瓦白炽灯泡,灯具批发商和零售商在销售完库存量之后,也不允许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两年后,60瓦的白炽灯泡也将退出市场。从2012年起,欧盟国家将全面禁止使用所有白炽灯泡。

  有数据显示,尽管节能灯泡在售价上不占优势,但在发光度和使用寿命上都大大优于白炽灯泡。

  尽管节能灯泡优点这么多,但是要让一向以因循守旧而闻名的英国人一夜之间接受它,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另外,还有人担心,一些对光线改变敏感的病人,比如偏头痛患者和狼疮病患者在使用节能灯泡后有可能加剧病情。英国皇家失明者协会也提出保护失明和弱视人群的利益,建议政府先不要更换公共场所走廊和楼梯间的白炽灯泡。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