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呼吁主要经济体协调“退出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副总裁呼吁主要经济体协调“退出战略”
2009年09月01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31日说,如果需要减少经济刺激措施,世界主要经济体应就相应“退出战略”进行协调。

  利普斯基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各国能协调“退出战略”,效果将比不协调要好。他还说,尽管目前就减少经济刺激措施还为时尚早,但世界主要经济体应提早着手规划。

  据报道,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也表示,为确保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以及避免可能的通货膨胀风险,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协调制定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战略”。他认为,尽管由于各国国情不同,“退出战略”不可能一成不变,但世界主要经济体有必要就此展开国际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二十国集团成员为应对金融危机所承诺的各种经济刺激措施涉及金额高达11.9万亿美元。随着一些经济体经济形势出现趋稳、向好迹象,部分人士提出应逐步取消各种紧急经济刺激措施,并就此进行国际协调。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