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业产值九个月来 首次出现年比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工业产值九个月来 首次出现年比上涨
2009年09月01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韩国工业产值在7月份首次出现年比上涨,为经济复苏带来新曙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这是当地工业产值自去年10月后,首次出现年比上涨,且比预期中来的强劲。韩国国家统计部(简称NSO)说,开矿和制造产值在7月份同比上涨了0.7%。

  在6月份,工业产值年比则下跌了1.2%。与一个月前比较,产值上涨了2%,这也是连续第七个月份上扬。韩国国家统计部说:“产值从负数转为正数,主要是由半导体和汽车领域的蓬勃活动所带动。”

  发言人在记者会上也指出,经济似乎正继续朝复苏大步前进。以国内生产总值来说,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季比分别上涨了0.1%和2.3%。而从去年10月到12月,经济则萎缩了5.1%,是十年来的最大跌幅。市场相信,政府的振兴配套对经济复苏起了助益,出口也因韩元下跌而受到正面的刺激。

  在汽油产品等非耐久产品需求的带动下,消费品销售额在7月份年比上涨1.9%。

  但投资额与去年同比则下跌了18.2%,当局认为,由于经济前景还是不明朗,因此企业似乎不太愿意增加花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