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欲在5年内日产600万桶石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伊拉克欲在5年内日产600万桶石油
2009年09月01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石油部日前发表的一项声明称,今年7月份伊拉克石油出口量达6310万桶,创下2003年以来新高点。7月份伊拉克石油收入40.65亿美元,平均每桶价格约为64.42美元。

  伊拉克石油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伊拉克目前石油产量为日产200万桶。伊拉克石油部已经制定了新的石油开发计划,预计在未来5—6年内,将伊拉克石油产量提升到日产600万桶。

  今年7月份伊拉克进行了第一次油田开发招标,招标的有6个大油田和2个天然气田,这批油气田的投产将使伊拉克石油日产量提高200万桶。据透露,伊拉克今年底还将对另外10个大油田进行第二次招标,这10个油田投产后,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将再提高200万桶,从而使伊拉克石油日产总量达到600万桶。

  据介绍,伊拉克第一次油田招标前全球有120家石油公司报名参加投标,经资格审核后有35家公司被批准参与竞标,第二次招标将有9家公司参加竞标。据伊拉克石油部估算,伊拉克的石油开发生产需要500亿美元的投资,这还不包括新建炼油厂、石油生产配套设施、基础设施和出口海港的建设等。

  目前,为开发本国油田,伊拉克政府也加大了投资力度,2009年伊拉克政府预算中有25亿美元用于石油开发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